这就是经典的魅力,情怀的魅力

今天我们来谈谈经典老歌曲。

说到经典歌曲,大概就是那种上到九十九,下到刚会走都能哼几句的歌曲吧。有句话叫,经典一定是流行,流行的不一定是经典。相比于现在的流行歌曲,人们更愿意怀念的还是那些曾经的经典。毕竟,每一个都有一个属于自己青春的歌单,而那里面放着的不仅仅是歌曲的目录。如果点击播放,听到的也不仅仅是音乐。

有人把青春藏在日记本里,有人把过去的时光藏在照片里,也有人把青春的记忆隐藏在那些悦耳的音乐里。载体不一样,但表达的感情通常没有差异。

怀旧与青春,是一个永恒的话题。而这些不同的方式中,必将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。

不久前在“老梁故事汇”里看到了一期做滚石唱片的视频。要说到滚石唱片,这应该是80后一代的青春与回忆。从里面走出的歌星,都是一代人的青春,甚至对于90后都不陌生。

滚石唱片,全名为“滚石国际音乐有限公司”(Rock Records Co., Ltd),是由段钟沂、段钟潭兄弟于1980年所创建的一家台湾唱片公司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整体印象,我们先悄悄的说一下从这里走出的歌星:周华健,张震岳,五月天、孔令奇、郁可唯、任贤齐、梁静茹、伍佰、周华健、林忆莲、辛晓琪、赵传等等。要是让我说下去,大概我们要说到下一个跨年。

老歌曲总是有自己的魅力,歌手也同样有自己的魅力。看到关于滚石的演唱会,你会发现全是父母时代的歌星,尽管90后的我们也不陌生,但歌声想起,最先翻出记忆的还是他们。

刚刚的那些歌手,就如同90后眼中的周杰伦,00后眼中的TFBOYS组合。现在看到的这些在网上喷TFBOYS的年轻人,不就和当年不喜欢周杰伦的上一代人一样吗。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记忆,或许不符合自己所处的那个时代风格,但毕竟青春会像那一首首在进度条上不断划去的歌一样,总会有下一首。我们可以不喜欢,也可以做到包容。

流行的东西会随着时间流逝,经典的东西会随着时间沉淀。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,无需歌词,只需前奏就能瞬间俘获我们的心。

最近看了一些电影,基本上全都用到了我们熟悉经典歌曲。而非那些响彻大街,回荡在洗头房洗剪吹的歌曲,这就是情怀的魅力。

包贝儿主演的电影《我的青春期》用了郑智化的经典歌曲《水手》作为背景音乐;由鹿晗、杨幂主演的电影《我是证人》用了郑伊健的经典歌曲《虫儿飞》作为电影音乐;在陈思成导演,王宝强主要的电影《唐人街神探》中用了邓丽君的《往事只能回味》作为电音乐;在徐铮的电影《港囧》中也用了经典老歌《上海滩》在其中火了一把。还有《中国合伙人》我认为是一步比较不错的电影,看了不下四遍,那一首《光阴的故事》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,勾起我们的记忆。

因为这些经典的歌曲,总是能够帮助电影本身,把我们观众拉到一个特定的情景中去。在那样一个情景中,有故事,有青春,有记忆。只要电影和我们的记忆有一点点的联系,我们就自然的融入进去,电影的目的也就达到了。

这就是经典的魅力。所以,珍惜吧!来之不易的回忆,最起码,在还能回忆的时候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