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过这样的故事

听说过这样的故事:

      曾经,我们还是烟雨陌路时候。我们都不曾想过下一秒陪我走过的人会是谁。

      曾经,我们都不曾想过,会是谁陪走过下一段旅程,环顾着周围的人,一个一个的细数着。也许也曾在幻想童话般的王子或公主出现在我的下一秒钟。当一个一个的烟雨梦都被现实的飓风,以温柔的方式让你方手,都不曾想起下一个会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     曾经,最熟悉的地方,或许在也不会回到;最熟悉的人或许再也不能熟悉……在时光的催促下,梦在慢慢的消失而当我想伸手挽回时,却再也抬不起。

      现在,身边的人都是曾经不曾幻想过的人,既不完美也不是王子公主。曾经熟悉的人已经渐渐的离我而去,而环顾周围都是现在的熟悉曾经的陌生。

      曾经,外婆似乎厌倦我们似的,说我们这些太多,太闹,总让她不得安静。

      现在,我们那些曾经的我们已经全部离开了外婆的院子,每年回去都感觉偌大的院子,有一点寂静得出奇。外婆现在非常想念那些我们,而我却已经无法再回到从前。外婆的白发岁月的染洗下,已经渐渐白去,我知道她非常想念有我们的日子,每当想起这我的心都冰凉。

如果说外婆现在的孤单,是当初“厌倦”我们的惩罚,不如说上帝还没读懂一个字“爱”。时间就是这样奇妙,曾经以为会相伴很久的东西,转眼间烟消云散。

      时间不会在我们的请求下为谁而停留,而我们唯一能做的,就是在生命有限的时间的里,去学会珍惜。去理解曾说过的“舍不得”。

      这是一个故事,是时间写的小说。

      原以为我是其中的主角,后来才发现我们都只不过是配角。努力的向外展现我们的情节以表示我是主角,只不过是徒劳。时间对这些已司空见惯,无论你是不是,都得被它拖着向前走。

      思念终将如雨,而我们的过去必须有一个结局。就即便沉沦在这个满城风雨的古道,也无法掩盖那飘零的心事。如同雨过的城南,留下的全是曾经。雨水虽已抹过,但始终经不住下一个黎明!

      曾经雨过,或许是最美的时刻,然而未曾遇见的我们又何须哀伤?曾经是那么的美丽,就在那经过彷徨的午后。我们能提起画笔记录那些他们认为重要的,却忽略了自己的选择。真正的曾经也许不是那么美丽,得不到大家的赞赏,但那是我们记忆中最美一笔,那是一种自己一旦想起,就无法停止回味的感觉!或笑,或愁,但一定是被你记起了。

      择一城终老,是一种曾经;遇一人白首,是一种曾经;话一席情旧,是一种曾经。
     
      曾经无论是美好,还是不堪。然而你不得不承认的是,总有一天你会在一个惬意的午后,与你最熟悉的人把它说出来,并且不流任何声色。

     你同样会说:听说过这样的故事。

【补20160117】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