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马行空之亡命天“鸭”

亡命天“鸭”

文/Single_k

这个故事发生在罗浮山下梅花村,主人公是江湖人,承大家抬举,大伙都叫他老鸭。

故事从一大群人进入院子开始。就是今天。

前几天,这里就开始不时的有一些来往的陌生人,起初老鸭并没有在意。但是后来,这种现象持续了很久,且还不是伴有剧烈的轰鸣声,他开始意识到,平静的生活节奏要开始发生变化了。

抬头看了一下天空,乌云渐渐的开始增多,再以老鸭他特殊的感知功能发现,村子上空的热量也在渐渐凝聚。他知道不只是他一个人发现了这些不同,因为自己的身边还有和自己同样的人。算不上是高人,但好歹也是同类,相向一笑,便知各自的意图。

尽管他看到且感知到了一切,但老鸭曾经发过誓,不能擅自改变这一切,也不能告诉自己地盘身边的人。于是,他们每天还是像一个无事之人生活。改吃的时候就去吃,吃完就去最近的地方游一个花式游。他很喜欢游泳或者说是溪水,同样也擅长这些东西。在自己的居住地有许多泳池,大概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,他最喜欢的泳池在最远的地方。

老鸭的梦想就是能够在一个有阳光的午后,吃饱喝足,去那里戏耍一番。后来,他也实现了。

在村子里有许多和他一样的人,但他们都有自己的地盘,除了强者能够独自占有一个泳池之外,其它的基本上都是共用周边的泳池。不知道是道上的规矩的,还是各自的实力相当,他们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地盘上,绝不相互侵犯。但是,如果在某一个地盘上会时常发生一些斗争,其他地盘的人不会插手调节。因为,互补干涩内政,再者说也不会得到利益。

在老鸭的地盘上会时常发生斗争,除了地位就是食物和性。不过,这么久以来,他一直坐在头把交椅上,毫不动摇。

本来一起都是正常的,尽管有一些陌生人和异常现象,但据极少数的老一辈说,尽管安心享受就好了,不要太在意。在这个族群里,自古以来,除了头把交椅的人,就属老者的话是公认的权威。

顺便说一句,这个村子还有另外一个族群,虽然和老鸭是同一个类,但他们又和老鸭不同,因为他们天生不会游泳。所以,泳池地盘全归老鸭一族掌管。

而据老鸭族群的老者说,这里所有的不详之事,都是先从天生不会游泳的那族群开始的。这也是,为什么老鸭一族会有每天都会去游泳的习惯。因为,他们把这看做是拯救自己的仪式。

在此的前些天,在泳池溪水的时候,有一个道上的人和老鸭说,不会游泳一族开始发生灾难了。如果这种事要是放在早些年前,按照规矩,道上的几个龙头老大是要召开紧急会议的。但是经过了多年的探索发现,他们其实也只是戏子,因为真正在食物链顶端的不是他们,所以他们并不是老大。

老者告诉他们,不用想着逃离或者什么的,该发生的会发生,焦急是没有用的。所以,安心的享受吧!这也是为什么在族内会用规定,即便老大能预知天象,也不能告诉自己的族人的原因。毕竟,等待是一种比承受本身还煎熬的东西。

噩梦终究还是发生了,食物链顶端的家伙开始来袭击老鸭的族人了。老鸭拼尽全力护住自己的族人,但是那家伙就是能巧妙的绕过老鸭,去抓住其他的族人。其实老鸭也明白,每到这个时间,噩梦就会发生,而自己族人是没有一点的还手之力的。而自己之所以那么拼,大概是因为责任吧!记得很小的时候,他爸爸被捉走的时候,自己还在妈妈的怀中不知所措!

时间飞逝,身边的族人正在渐渐的减少,老鸭亲眼看见自己的族人一个一个的倒在血泊中,而自己却无能为力,毕竟他族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。什么进化论、什么造物主、什么上帝等等,他们都不知道,如果老鸭回头看,他居然发现自己曾经和这帮食物链顶端的家伙靠得那么近。

今天,噩梦发生在了老鸭身上,他好像也预知到了。那一大帮人进入院子的时候,他也悄悄的溜走了。他去到了最远的游泳池那边,毕竟那是自己的梦想。不过,他忘了,那些家伙是无所不在的,无论老鸭逃到哪里,总能轻易的把他捉住。

是的,意料之中,老鸭被捉住了。被抓回院子的时候,他看见了自己族人的尸体被堆在银色的器皿里。他挣脱了。在院子里和那些家伙周旋奔跑,这也许是老鸭最英雄的时刻,他在反抗,是生命的本能。不过显然还是太天真了,老鸭的脖子开始不断的涌出血液,但他好像还没有妥协,仍然在挣扎。这样的气节,得到不是掌声,而是再一次的致命一刀。老鸭最终不在挣扎了,和记忆之中的其他族人一样。

那些家伙看老鸭不在动弹,变把他扔进了银色的盆里。如果自习看的话,我们会发现老鸭的腿实际上还是在触动的。或许这时候即将死亡的老鸭在想,终于可以不在煎熬啦。内心固然是美丽的,不过外面的世界还没有完,一大盆沸水猛地淋到了老鸭身上,这是老鸭从未听说过的温度。生死边缘的老鸭居然一下子就从盆里跳出来,准备拔腿就跑,可惜已经晚了,那些家伙又一次把它捉住,这一次老鸭的挣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或许连食物链顶端的那些家伙都没想明白,这些小家伙居然有这么大的意志力。

不过一切都是徒劳,老鸭被用一种工具固定在了盆里,又是一阵的沸水向他淋去,他抽动了几下就不在挣扎,看不到老鸭的一点生命迹象,在嘈杂的轰鸣生中。在生命的最后,老鸭或许想到了自己的小时候,想到了自己的族人,想到了和族人玩耍的时光,想到了自己的梦想,想到了舒适的泳池,但最终全归于黑暗。

黑暗象征的是无尽的探索,因为一切还在继续。

对不起,老鸭其实就是一只鸭子,对就是你餐桌上那只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