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用什么来记录青春

我用什么来记录我的青春?

是一张毕业照:

里面有光鲜的服饰,美丽的校园一角。有同窗三年的良师益友,是谢意浓浓的恩师情,又是同甘共苦的兄弟心。前排是老师,照下来的是课堂前,讲台上,舞弄着白色灰末,对我们留下淳淳教诲的辛勤园丁;后排的同学,照下来的是课堂上,操场中,追逐着蓝色梦想,青春三年共同奋斗熬战的不变情谊。我用什么来记录我的青春?一张普通的夹杂在相册的,却浓聚了青春中无价情谊的照片。

是一张毕业证:

毕业证是我们几年奋斗的历程中,一个半完美的句号。它只有短短的一段文字,却是牵着我们走过青春无数坎坷历程的一个目标,又或是压着我们青春三年的一座大山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当我们拿到这个红色的墨本,心中确实有了从未感受的放松感。我用什么来记录我的青春?一张普通的墨纸,一段简单的文字,几个红色的印章,却凝聚着青春中那些汗与泪的红色证书。

是一张录取书:

同样是简短的话语,同意是几个红色的印章,但它或许才算是青春奋斗历程中,一个完美的句号。普通的信封,装着简单而沉重的一张录取书,是我们三年青春中无限压力,又是我们为梦奋战的无限动力。拿到它,心中有多了一份久违的放松感。它既是一个故事的结尾,更是一个故事的开局,曾经是青春的动力,又是青春压力。现在,它无疑使一份完美的青春答卷,又是一份自我的安慰。我用什么来记录我的青春?一张普通的纸,一段简短的话,却汇聚了青春里整个梦想的录取书。

我用什么来记录我的青春?

用图像,是那相册中让我们边翻阅边滴泪的熟悉面孔

用声音,是那音响中让我们边悦听边伤感的熟悉音色;

用文字,是那笔记本中让我们边阅读边哭泣的熟悉笔迹。

又或许:

我们每个人的青春、梦想、方向注定是不相同的,也许青春并不需要任何的载体去记录。因为在分别的那天,我们虽然都泪眼模糊,但却用了最清晰的记忆,记下了我们曾走过的点滴。

多年以后,在茫茫的人群里,我没有看你的照片,却能在第一眼就把你认出,就在那一瞬间把你叫住了——“2014级高三五班”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