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想杀死正值青春的自己,至少证明一下自己还没死

我不想杀死正值青春的自己,至少证明一下自己还没死

文 | 旁边有个王

从小到大,我有过许多梦。

在梦刚刚发芽的时候,我喜欢设想自己会如何的活下去。

在小学的时候,如果要问我梦想是什么,我会告诉你:我要当科学家。

因为那时的我,还不懂什么叫梦想。

可是,那个回答却能让我得到志向远大的称赞。

我的理由是要发明很多东西,改变人们的生活,为祖国无私贡献。

理由是对的,但这不是真正的梦想。

其实,小学时我设想的是以后能做一个厨师。

那样就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东西,大概是因为生在一个贫穷的时代。

后来在切菜这个问题上遇到了瓶颈,我便改了行。

到来初中生活变得好了,知识也变得丰富了。

原来好吃的东西压根就不用自己做,钱是可以买到的。

于是,我开始设想别的活法。

正巧遇见“快乐男生”的如火如荼,加之青春期的特别心理活动。

我告诉自己,我要当歌手。

我设想自己将来也可以站在舞台上,希望能和偶像周杰伦同台。

自学了很久,想着便自己给自己录音来听。可是,太TM难听了。

后来,就不再自己瞎叫唤了,好听的歌曲永远在MP3里。

于是,我开始设想别的活法。

高中的时候在课外书中读到了比尔盖茨,我开始想着要学编程改变中国现状。

在高三的时候,我还一度在纠结是清华的计算机系好,还是北大的好。

后来,还是只进入一个普通的大学。

学的还不是计算机,差了好远。我就想还是算了吧。

于是,我开始设想别的活法。

大学一年级,我意识到自己不喜欢自己的专业,我的前途在另一条道上。

于是,我开始敷衍课本。

大学二年级,我还没有搞明白另一条道是什么,就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结束了。

于是,我开始变着急了。

大学三年级,我还是没有搞明白另一条道是什么,但我告诉自己还是算了吧,没时间了。

于是,我开始心安理得。

大学四年级,我开始投简历找工作,可它们也和之前的梦一样,发出去就消失了。

于是,我变得更迷茫了。

后来,我发现消逝的不止是梦,还有我熙熙攘攘的青春。

于是,我开始告诉自己只坚持一种活法足以。

在我发育的过程中,我有过许多的梦,或者也可以叫做幻想。

厨师、画家、歌手、程序员、作家…

最后他们都被我杀死了,可我居然还活着。

如同富兰克林说过一句话:

“Some people die at 25 and aren't buried until 75."

我就这样引以为傲的活着,还时常告诉自己:

平凡可贵。

讽刺的是,刚埋到一半,我居然又不想死了。

我不想杀死正值青春的自己,至少要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。

我开始讨厌那些披着七彩颜色的梦,学会了如何专注自己的行动。

开始学会誓死反抗生活的嘲笑,学会无视别人事不关己的指点。

因为我正值青春,这个时候,我更应该让自己更像我自己。

现在的我,做不出一餐佳肴,也画不出一副好画。

唱歌还五音不全,编程也只会“Hello World”!

而作家梦,还只是梦。

我不希望有人和我一样,所以我们都要用行动来改变。

青春,最可怕的不就是碌碌无为,还告诉自己平凡可贵吗?

有的人还没有真正活过,就把自己掐死在了塔里。

不是自己无法坚持,就是恐惧对未知的恐惧。

他们坚信自己不是那块料,他们深信自己就是做不到。

他们大脑中有着无数的梦与设想,可行动总是稀疏零落不敢出发。

否定了自己青春的他们,其实早就已经死了。

被自己一次又一次娴熟的杀死。

只是在生理上已经无法运作时才被埋葬。

和我一样,可我不想这样。

如此而已,

你是否也曾一次又一次的杀死了正值青春的自己?

而忘记了青春的意义就是要证明自己还活着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