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有一种单纯的绿意,会代替眼中花的颜色


虽然他什么也没有说,但我还是能明白的,因为生活总是这样的。

伴着一曲“活着”,慢慢的拼凑当日的文字任务。或许,我已经快要养成了这样的习惯,不写完这些文字真心不好睡觉。

大清早看完了安东尼写的《这些,都是你给的幸福》两本系列。昨天晚上睡意浓厚才草草的看了几页文字,但依旧感觉到这书是我的菜。所以,迫不及待的一起床就开始阅读的任务。有时候,阅读的兴趣来了,和打游戏的瘾没什么区别,反正就是不做这件事就感觉自己不在状态。

这是你给我的爱,于是我带着它去旅行。一路上,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人与物,美丽的景色,美丽城市。让我更加懂得生活。即便没有人懂我为什么要去旅行,为什么要早旅途中找一棵开满花的树。我也依旧没有停下脚步。

海军老人告诉我:年轻的我们,根本不懂什么是爱,只不过是会为爱苦恼罢了,真正的爱情是像咖啡一样,需要沉淀的。寻找的过程中,有人告诉:不要太慢,也不要太快,快了,花还未盛开,慢了,花已凋谢。

这是书中的文字,一个被爱情伤过的兔子,她的故事。

那一天,兔子一起床就看到了清晨的远方,就想着要去远方寻找以前的记忆。于是,很顺理成章的遇到了各种的困难。她在旅途中读懂了人生,但没有遇到自己满意的记忆。

所以,又在某一个清晨做出了远行的决定。第二次出去的时候,是带着一颗心去的。那是一颗他精心烧制出来的陶瓷的心,镇子里都没有人懂它。所以,兔子带着那颗心去旅行了,但说旅行还不如说是流浪去了。

在这途中他又遇到了一些人与事,即使心已经在途中有一点残缺,但最后他还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。遇到了有着各种经历和心的人,她们在旅途中交换了彼此的故事,懂得了那些没有经历过以及还没来得及遇到的道理。

这是一个故事,两本图书,花了将近3个小时去阅读,但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消化。它看起来只是一个简单的兔子旅行的故事,但它说的却是需要一生去完成的感情。那是凌晨看着远方,阳光打过旁边的高树,冲到兔子的身旁的感悟。

毕竟,人之一世,自是有无数离合,无论情缘深浅,感情浓淡,也总有各自天涯的一天。兔子要去寻找的记忆,莫不过就是:有的记忆身边的人不懂,懂得人却早已不再记忆之中。

可是,生活就这样。

即使再留恋不舍,终难一路相随。就像是春晨,多少人都希望在此间倘佯,留住姹紫嫣红的美好。可是,总有一种单纯的绿意,代替花的颜色。

无论我们有多留恋不舍,时光都不会有片刻停留。在呼啸而过的洪流中,每个人都被推着往不同方向走,直至某天回头,才发现彼此间早有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其实,成长就是这样一个过程,在不同阶段遇到不同的人,教会你不同的事,然后匆匆离开你的生命。

在这个过程里,你会在挫折中更加坚强,在这个过程里,你会在泪水中学会珍惜,在这个过程里,会有一群人陪你奔跑,但到了最后,只有你自己才能去攀越成功的巅峰。

就这样日渐成长,日渐离散.....

岁月虽流去无痕,年华却掷地有声。那些或长或短曾经陪你成长的人即使已经消失在生活中,但他们还留下了那么多无可替代让人心生温暖的回忆。

对于生活中每个陪伴过的人,不管他们是以什么形式出现,什么形式消失,都是一句:很开心你能来,不遗憾你要走。

在时光尽头,既然无法挽留,那么便满心憧憬 ,惟愿岁月无恙,离人安好。纵然记忆模糊,也不会忘记那些陪伴彼此走过的日子,以及《这些,都是你给的幸福》。

---...................
原创公众号:旁边有个王.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