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在路上的铅字,数千公里的风景

不得不说湛江的天气还是很热。

从贵阳匆匆忙忙飞过来,都没有好好准备一些合适的备用衣物。虽然已经在这个地方生活了快四年,但对有些事情不够细心的毛病仍旧是会偶尔出现。

到学校已经有几天了,很熟悉,但日历告诉我,其实已经间隔有三个月了。

一直忙于论文和答辩PPT的修改,几乎没有踏出过学校大门。也就更没有时间去为自己买一些看起来合时宜的衣物。

毕业论文已经成了我这几天生活的主旋律。从起床开始,就一直在忙论文的优化,还要在心理盘算着,怎样和导师沟通,如何向答辩老师完美地讲解论文的思路。

虽然有时候我也这样认为,论文和答辩这种事情对我来说已经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了。就连好同学也这样告诉我,说我不用再瞎担心了,以你的水平完全没有问题。

可是,百分之百把握的事情,也会有意外的时候。

就好像大二那年的学校辩论赛,原以为胸有成竹的事情,可最后还是以意外草草收局。

对于自己还可以进一步完美和确认的事情,只要时间允许,我都已经习惯了要更尽全力。

就在为这些琐事在脑子里反复打转的时候,旁边的手机发出了短消息的提醒。

就好像什么特殊的指令意义,瞬间就给我烦躁的思维做出了清理。很自然地,就放弃了挣扎,拿起手机。

是一条来自快递公司的短信。

我立刻打起精神,想要试图以最快的方式,找出最合理的解释。毕竟,我很清楚,半个月来自己都没有在网上购买任何东西。

思维清晰下来之后,我用快递公司给的物流单号查了信息。在我看到陕西理工大学的时候,我很快就反应了过来。

管不了那么多了,简单打理之后,穿上了不合这个天气温度的衣物,就匆匆赶往学校教学楼旁边的快递点。

果然,如果不出门还会好一点,一旦出门走两步就会发现比想象中更炎热。

快递的物品被保装得很好,看得出发货人她的用心。一定是对其非常重视,所以才会整齐的在外面包装很多次。

趁着快递站点这里有空调和空座位休息,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它。在小心翼翼的一层一层拆开之后,是一本书在里面静静的躺着,一本崭新的书。

它从发货的地方到这里,沿途走了约1856公里的路程,夹着里面的铅字,领略了路上数千公里的风景。

书本里夹着的铅字,是她在图书馆一笔一划细心的写成。让文字“邮”在路上,或许心也能看到更广阔的地方。

来往快递站的人越来越多,我便不想在呆在这里。虽然这里有空调,真的很凉爽,但不喜欢这种氛围就是不喜欢,这种事情对个人而言很难立即改变。

一边走在炎热的太阳底下,一边看着手中的信纸铅字。那种感觉很奇怪,有种很熟悉的感觉,好像和这些文字已经相识很久。可明明手中的这些物品又那么陌生。

读着读着也就不再感觉到身体的炎热,好像自己已经完全专注到另外的事情上,已经没有多余的注意力来感受炎热。

我真的很开心,这是我第一次收到以这种方式到来的礼物。是那种自己曾经想象过很多遍的场景,如果我说出来,听到的人一定会感觉很娇作且文艺。这都不是贬义词,可现在有人说出来就是怪怪地。

但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次延续了很久的期待。

在自己大脑中的文艺和文学的世界,这是一次来自于陌生人的实现。原来有些事情可以不止于文字的虚拟空间,遇到同样的人,这些事也可以变成实物握在手中。

她真的是我见过的在这件事上,事实上还没有见过,最纯粹的人。
在收到这份礼物之际,我都怀疑自己那么久以来,都快忘了自己在阅读、文学上的兴趣。虽然还是在经常阅读和写下些什么,但远没有这次的感受来的更清晰。

她可能给了我一个提醒和希望,在我现在的生活中。忙碌于寻找工作和穿梭于现实的时间里,也不要忘了自己曾经有的梦和初心。

大概是困于格子间里太久,这些铅字竟给我打开了更大的世界:

原来我之前还知道有那么大的世界存在。

真的,谢谢你。

回到宿舍还是发现,这里的天气是真的很热,思维和心绪都很浮躁。都很需要有些不一样的事情发生,以调节这一切,直到结束。

比如小夜曲: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