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这把整容刀,它到底是如何给我们整容哒?

大学这把整容刀,它是如何给给我们整容哒?

-

时间很快,2017年毕业季即将到来。有人即将从大学校园进入社会职场,有人即将从青葱时光历经高考进入大学校园。这就是上半年里最重要的事情,对于个人、家庭、社会都一样。这段时间的经历和选择,往往不是一个人在战斗。

不管是从大学校园走出去,还是历尽艰难闯进大学校园,都是我们一生中,按正常标准来说相对重要的事情。前者一段历练的完结,后者是一段历练的开始。大学,作为我们认识这至关重要的一个作战基地,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入学和毕业没什么变化也算是一桩难事。

近日,说中南大学学生会晒出了几个同学大一和大四的对比照,四年知识的增长和阅历积累的自信,让他们的形象由内而外改变了。我们惊呼:大学就是把整容刀!

关于大学是一把杀猪到还是整容刀的话题,也并不是第一次那么火热的被我们讨论。每到一年的毕业季,这个话题总是能被带起来。毕竟,人生中的一些改变总是需要坦然面对的,或好或坏其实都无伤大雅。

变漂亮了就是积极的改变自我,没有变漂亮就是在繁华世界里我们坚持做自己。

无数的事实经历和网友晒图告诉我们:大学真的就是一把整容刀。只不过这把整容刀不是至直接给我们以切肤的体验,而是一种委婉的相由心生搬的改变。执刀的人就是自己,不需要权威证书也需要临床试验(可能关键是考不到吧)。对自己狠一点,麻药都需要提手就是一刀,独自去承受孤独与美丽。

大学改变容貌无非就是两种:大学我们学会化妆保养了,或者,大学我们身心彻底改变了。两种效果都能够达到大学是整容到的效果,只是可能在过程稍稍的有些差别。

有些人只在乎外表的鲜艳改变,他们把个人的美定义为物质的衬托。所以,我们会时常看到一些超前消费的大学生,消费那些远超出自己支付能力的奢侈品,也会经常看到大学生裸贷这种辣眼睛的新闻消息。这样的整容实不可取。

还有一种呢就相由心生式的改变,浓妆艳抹远不如文韬武略带来的美。进入大学,是一个身心改变的速度远超年龄变化的时间段。我们在大学看到的,接触到的都是比以往更高一个层面的东西,耳濡目染与潜移默化悄然的给我们整容。

有网友看完各种对比之后,也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:不是大学是一把整容刀,而是你的大学生活是一把整容刀。

所以,我们会看到这个世界有许多形容我们外貌的词语,从美若天仙到不堪入目,千百年来积累的词汇足以将我们的外貌特征细致的用一个词说出来。但我人为,在所有的涉及我们外貌描写的词语中,“相由心生”是最好的那一个。

它足够公平公正,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,但那结果是我们经过努力能够得到的。比起那些冷冰冰的描绘别人天生相貌的词,我更喜欢这个社会还有一把天然的整容刀存在,至少现在它还有温度。

-

瑞奥巧克力赞助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