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去了战场的小兵,最后有没有胜利凯旋?

可是,当然睁开眼时,我看到了我出生前梦见过的地方。

我问它: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?

(1)

我出身在一个充满战争的时代,哇哇落地开始就带着一项部落给予的使命。这个战争时代,长辈们说沟通已经不重要了。解决问题最好的,也是唯一的方式就是:战争。

部落里为了巩固这种为部落而战的光荣,把为战争而生的我们依据杀敌的能力分为好几个等级。其中,最为光荣而让人向往的就是王者。部落给予他这种称号,就意味着他是这里的王。当然,更意味着他将带领我们征战敌对部落。

我出身在火族,我们有着天神赋予我们的使命:守护火族的水晶。在我小的时候,不知道什么叫做火族的水晶,只知道那是巨大的山,不断的跳跃着熊熊火焰。我曾问过长者这山是干什么用的,我们为什么要守护他,以及山的那边是什么,但都没用得到回答。

他们只会告诉我,等你那一天能够上战场是杀敌了,你就会明白一切。或许这是天机不可泄漏,但也可能是老人们总喜欢故作玄虚。

部落有着几千年来的传统,所有的男丁都必须参军为部落而战。我参军的第一天,首领给我们讲的是这场战争的由来,它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我们能从中得到光荣。之后的日子就是日复一日的操练,力求能达到更高的战斗能力。虽然辛苦而枯燥,但一想到能够为部落而战得到无上的光荣,一转眼两个月的预兵期就到了。

而我最喜欢的课程,还是部落军事史的课。也正是上了那次课程之后,我才明白老人们说的“等你能够上阵杀敌就能明白一切”是什么意思。

课上首领给我们再一次讲了战争的由来,但这次我们终于知道了自己的敌人是谁。敌人是守护着冰结水晶的部落,它们一直想打倒我们摧毁我们的水晶,已达到扩展疆域,统一土地的野心。而我们两族的战争从天地存在之始就存在,就连最老的族长也不知道为何。反正两边的将士从来都没有想过沟通和解,唯一的目的就是摧毁对方,同时获得无上的荣耀。

在军史可课上,首领给我们讲了我们部落最大的秘密。同时,也是只有敢为部落而战的勇士才能知晓的秘密。他们不怕这个秘密被无关人士知道,因为只有即将出征的战士和高级将士才能知道,而出征的即便没有战死而顺利凯旋也没有机会透露这个秘密。

我们的大本营设立在我们守护的火焰水晶的前方,不到八百米的距离,这是为了能让我们的战士更好的吸收来自水晶的力量。而在这种水晶山的后面,是一个神秘的神灵之地。首领说,千百年来都没有谁翻越山顶见到过。但每当我们发生战争,神灵就会派遣仙神从山的后面来帮助我们。它们拥有着无上的能力,有着不同的仙术和战斗力,总能够在战场上为我们开辟征途。

但不幸的消息是,对面的冰族也有着和我们同样的情况。

战争号角吹响前的两天,首领给我上的依旧是军事历史课程。那个时候,我们已经没有了实践操练的课程,唯一要学的就是关于实战战场的规则。我们和冰族的疆域隔着一条河,开天辟地之始就已经存在。通常情况下,河道的地区就是我们双方交战的沙场。为了能够找到出奇制胜的方法,部落的前辈勇士们,已经开辟出了三条征战地方的道路。

所以,出战之前我们就已经被编号成兵分三路。

但在三条路所没有覆盖的地区,比如河道的中央,两条路之间的山岭区域。首领说,那是我们绝对不能去触碰的地方。作为部落的荣耀士兵,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断地向前。在那些区域生存着一些无比残忍的野兽,周围的环境如开天辟地之始一般的茫然,至古以来都只有水晶后面的仙灵才能进入这些区域。

而在河道的重要,还生存着上古的巨大猛龙,居然打败它就可以获得上古神兽的帮助。但这项同样也只有仙灵才能完成,我们作为部落的精英勇士在战场上只有一个信仰:打败敌人,保护部落!

我们的出征顺序是按照编号而来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每个兵都希望能做第一个出征的勇士。那天,我看着一批又一批的部落勇士出征,却没有见到一个凯旋归来的英雄。我很幸运,出征之际真是前方高地捷报到了之时。于是,我是和一个已经成为部落超级英雄的将士一起出征的,他走在我们的前面,高大威武,有着以一敌百的能力。

那也是我第一看到部落英雄的力量,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喜欢做英雄。因为,荣耀来自于即便前方危机四伏,可我依旧能保身后族人的安全。

在超级英雄的带领下,我们势如破竹,一路越过敌人两座防御工地。那时,作为士兵的我们并没有领略到战争的可怕,直到我们遇到了地方的仙神。超级英雄在我们的前面虽然拼尽全力,但仙神的能力实在太过于强大,根本不是我等平凡部落的所能企及。

超级英雄死了,就轰然的倒在我们的脚下。地方仙灵依旧在发出火焰,长长的火焰光束在我们的面前燃烧,但我们的都没有退缩,即便没有了部落超级英雄的保护,我们依旧是守护部落的勇士。可就在我们准备拼死一战之际,一匹巨大的四脚神兽一跃而起,一刀劈死了前方的敌人。

他是我们的仙灵,四脚神兽上是一位拿着大刀,身材魁梧的仙灵,他的圣兽可以跑起来好像有毁天灭地之势。之后,我们几个士兵被冷落在了一旁,我看到许许多多的敌方仙灵和我方仙灵在战斗。一批有一批的我方勇士从中路赶来,显然正义的力量是不被战胜的,地方的仙灵都被我们打败了。


我很幸运,在仙灵的帮助先,我们一行势如破竹,轻轻松松的达到了冰族的水晶前。它看起来太壮观了,和我们的部落的水晶一样,各自有着不同的美丽。可是,邪恶的东西不会因为美丽的外面而得到原谅,在三路大军的合理破坏下,冰族的水晶发生了爆炸。

(2)

在一片朦胧之下,我暗自以为自己可以回来部落,过上安静平凡的生活,并且得到部落的无上荣誉,成为部落的超级英雄。我没有想过要做神一样存在的部落王者,我只想打败敌人为部落换得千秋太平。

可是,当然睁开眼时,我看到了我出生前梦见过的地方。

我们排着队,等待着审核检查。出了我们部落的英雄,我还看到了地方部落的人,它们排在另一队里。我问审查的人,我看不起审查人的模样,我只能和它对话而不能对视。


我问它: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?

“因为你胜利了!”

“那我现在不是应该在自己的部落吗?”

“你很快就会去到的。”

“那对面的敌人为什么也在这里,他们不是死了吗?”

“这里是冥界!死人当然来到这里。”

“那我也死了吗?”

“不。你没有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它们会得到新生,而你会带着记忆重生回到部落。”

“那回去之后我们部落会得到千秋的和平吗?”

“和平?”它笑着说,“这个不归我们管。”

我一直以为战争之后就是和平,相比于无上的荣耀,我在战场上更重要的信仰的是:胜利之后就能为部落创造和平。可是,现在胜利了,却没有人知道和平到底再哪里。如果是这样,那些为了和平而战死的英雄,他们会记得上一次的生命也是为了这个虚名而战吗?

“不要瞎想了。下一个”,它好想读懂了我。

我把证件交给了第二位审核员,依旧看不起他的脸。我问它,你知道怎样才能不打仗得到和平吗?

“等你变成了最强王者你就能主宰和平了,可那时候你就不需要它了”,它一边说话,一边给了我一些证件和一块我们部落的荣耀肩章。

“那我现在回部落干嘛?”

“你听”,它笑着说。

(3)

我出身在一个充满战争的时代,我不再需要上课和操练,因为我与生俱来就有了部落的荣耀肩章。我们说在这里沟通已经不重要了,解决问题最好的,也是唯一的方式就是:战争。

因为,和平这个词根本就不归我们管。


……“敌军还有五秒达到战场”……

文| 旁边有个王

评论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