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若能遇见,多久都不算晚

【记与采访脱发者的对白】

人生就是这样,越年轻就会越觉得太迟。但经过时间的洗礼之后,我们就会发现,只要能遇到,其实那些等待与寻找都不算晚。毕竟,风雨之后,还是得到了我们向往的效果。

古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是在告诫我们要爱惜自己的身体,就算不为自己,也要父母着想;就算不在乎自己的伤心,也要站在父母的角度着想。毕竟我们以为的一切的伤心,在父母那里才是最有感受的。

总之,从我们第一次走路,到我们长出最短的一丝头发,在父母眼中都是最美的发生。尽管到了成年的我们,有时候会觉得父母的无微不至是一种麻烦,但爱惜身体是父母对我们永恒不变的爱与关心。

今年的我已经接近三十而立的年纪了,再谈起父母谈起幼小可能会觉得幼稚。但最近的我的确是刚刚发生过一次‘重生’的变化。我的父母已经年迈,但对我的感谢却是无时无刻。这就是父母眼中的爱,多大的我们在他们眼中都是小孩。或许你会叛逆,但你不会否认这一点。

谈到父母,说到身体发肤,对于像我这样一个而立之年的人而言,身体大概还算硬朗,但头发却是一块心病。不仅仅是我,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也有这样的现象,不知道是这个年纪的应有的特征,还是其它的一些原因,总之‘地中海’的标签已经被贴在了身上。

其实就我就快奔四赶五的而言,被别人贴标签,受到异样的眼光,在过去的几十年的经历中,这些并不能说是什么打击,也不能算是我努力寻找解决脱发与再生发方案的最大动力。只要经历过我们这个年纪或者说经历过脱发的人都会明白,脱发不仅仅是外表社交上的巨大压力,更是生活中的巨大压力。每天起床看见一堆脱发在枕边,洗脸刷牙都会发现前面的一丝丝的脱发,那掉的不是脱发是我的心啊。

更别说什么洗澡洗发的啦,看着一把把的脱发从自己手中脱去,那种狠不能自己直接再种回去的心,就像是镜子前自己的那一颗无助的心。我想脱发的人自然能明白,一天一天看着自己的脱发越来越少,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受。尽管试过很多种民间偏方、专家名牌之类,但脱发的现象并没有减少,有时反而更加严重。一不小心去抓一下头发,看一下手术的头发,真的和拍恐怖片一样。这不是什么不的多见的现象,这些都是我的真实生活与感受,相信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无助的寻找着各种方法。

忍受头发的日子真的是无比煎熬的,生活中我也会遇到各种的磨练,但看见地上的头发却无能为力的时候,一个已经三十而立的人也会忍不住落下泪水。那一根跟掉落的头发,就好像在无时无刻的提醒我,时间过得很快自己已经开始倒数了一样。尽管我知道自己还年轻,但像这样的心里暗示的承受能力还是太弱。

有时候回到家,甚至连自己的母亲都觉得自己很奇怪,如果我们再不断的脱发,真不知道年纪再长的他们还能不能认识我。我在他们面前提起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就感觉自己有所愧疚。而在家中,妻子也会觉得我的掉发太麻烦,每天打扫地板,最多的不是灰层而是我的头发。

不过有一段时间真的是掉得也越来越少了,大概是因为头上本身就没有多少了。去客户应酬,和朋友聚会,总是会被用到头发的事情来打趣调侃,尽管说到了内心,但面不改色也是这个年纪给我的另一份礼物。回家路上看着城市的灯红酒绿,回到家真的会哭。听起来或许太夸张了,但这些都是我以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如果说有人很少听到这样的描述,大概只是因为而立的男人有家庭有重担,对于这些伤痛的感受都不会轻易往外说。

都说生活中若能遇到多久都不算晚,这句话最近的我也是刚刚领悟到。试过用过许多的防脱发的方法,最后还是没能摆脱岁月要我脱发的魔咒。很长一段时间就已经开始试用假发了,但最后爱人给了我另一次‘重生’的希望。就像年轻时候遇到我的爱人一样,尽管晚了一些,但她终究是我风雨中的陪伴。(这里我不说爱人“重生”推荐的产品,以免有广告狗的嫌疑)

人生就应该是这样,若能遇见真的东西,等一等又何妨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