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夜里颠沛流离的你,世间万物皆有情,一草一木一世界

世间万物皆有情,一草一木一世界。那些颠沛流离的时光,始终经不起岁月的沧桑。


南山南里说,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。但是,我们的故事,再也来不及,而且生命也没有如果。


我不敢想象你离开的时候,也不敢回忆你到来的时候,这个故事,我给了你一个开始,却欠你一个结局。

1、

五年级的时候,我从外婆家把你捉到我家,兴高采烈,无以言表。

我为你取的名字,你嫌它不好听,叫你的时候,你都不知道回应我。不过,在我的威逼利诱下,你妥协了。多多,也不是很难听啊。


那一天,我蹲在你旁边,看着你吃完了我喂你的第一顿美食。同一天,我为你做的第一个窝,你吃饱喝就美美的睡了一觉。

第一天的时候,我亲手为你做了你的一切。因为,我想要亲手给你一个开始。我和母亲商量,除非你自己选择结束,否则,这个故事一定不会中断。

关于你的故事,我有许多。但关于的你结局,我只是听说。

2、

灰色的毛发,纤细的身材,个性强势,但又不失温驯。总之,十年了。

以前,在我的作文里,你是常客,从小学到高中,翻阅以前的文章笔记,你的身影总是不可抹去。

但是关于你的故事,我却从没有写完。五年级的时候,我总会迫不及待的回家,只为了看到你。

带着你假装猎人,我们跑遍了整个村子。

你会跟着我去上学,但总是会被妈妈抓住。所以,为了不让你难受,我总是偷偷的去上学。

这些都是我们的回忆,很小很小,可惜那时候我没有相机,也没有手机,更不会画画。关于你的小时候,我一张照片也没有,有的只是略显幼稚的文字。歪歪斜斜的铅笔,在哪些方格里记录的时光,是你尾巴上摇过的痕迹。

3、

我第一次为你流泪时在你刚到我家的时候。大概是你太想自己的妈妈了,不断的各种叫,各种满屋子奔跑。从早上到下午,你都未安静。对于家人的思恋,所有动物都一样,他们说还包括我们人。


或许,是你知道,无聊怎么挣扎也是没有用的,就既来之则安之了。吃晚饭的时候,你就安静了。难道你也吃货?

我看着你,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有眼泪。现在我都没有泪水。难道是岁月流去,我们的眼泪如记忆不再生长?

第二次流泪,是第一次流泪的两年后。


那一年,我读到了初中一年级。我要去到城里读书了,我们一家人都要去县城里了。但是我们不能带着你。所以,你必须留在老家,由奶奶看着你,我答应你会时常去看你。但你好像不怎么乐意。车子已经启动,你还是拼命的追,跑的比以前都要快。

一次又一次,车停了,你跑赢了。我们把你带到了城里,但毕竟是城区,人多,狗也算多吧。我们家那时候是租的房子,要放下你真的不容易,并且你的吃喝拉撒以及叫声都是大家的难题。

不久便有人投诉了,原因是你真的影响到了大家。所以那个周末,我决定把你带回老家。


我一个人带着你,从县城走到老家,足足两小时的路程,你没有显得太累,我也没有。把你带回老家,我的任务就完成了,我答应你会时常回去看你。第二天,我把你交给奶奶,我告诉她奶奶要好好养着你。我要回去上学了,我让奶奶把你关住,我自己再偷偷的走掉。一切都显得无比顺利。


当晚下起了大雨,我看着城里的天空,想着你是不是趴在一个地方听雨,又或者正在熟睡。虽然难受,但我们都必须忍受。时光的洪流中,我们不能期待被同情。

又是一天的凌晨,昨晚的雨还没有停息,还是小雨淅淅。如往常一样,早上起床打开大门。迎接新的一天,开始新的记忆。

那一刻,是我第二次为你流泪。


你跃而起扑到了我的怀中,带着满身的雨露与泥泞。我惊呆了,泪水也止不住的流出,就像外面缓缓的小雨。

你继而跳回地面,摇了摇身子,原地跳转着。看着你愉快的身影,我告诉自己,一定要把你留下来。关于你的这个故事,我也写进了我初中的作文本里。只不过,少了黑夜里你独自寻回的情景。


就这样,我们换了一个家,才如愿的把你留了下来。现在我想起那时候,也会觉得神奇,如果你没有冒着雨连夜奔波,或许我的那六年青春就不会再有你。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,或者叫缘分也不一定。

4、

青春的六年里,从初中到高中,我们都渐渐熟悉了城市的节奏。我有自己的学业,一切都变得不那么煽情。尽管每天都有放学回家,但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光,很明显的在越来越少。上了高中之后,就越加打折了我们的时光。

关于你的故事,和我的青春时光一样,还有许多许多。如今只有翻阅以前的笔记本,才能寻到一笔和你的时光。她说六年时光,怎么能简单带过。但是,只有我们都明白,不是所有的记忆都可以写出来。


于是,与你那一段是时光,我告诉她们,就是,六年。

5、

高中毕业之后,新的一次分别来到,比以往的所有都真实。大学的时光很快就冲淡了你的存在。对不起,人就是这样,在繁华的世界里,容易经不起诱惑,容易忘记一次一次自己的誓言,更容易忘记曾经的种种的坚持。就像写在漂亮笔记本上的诺言和计划,遗忘就在合上笔记本的那简单瞬间。

第三次为你流泪,是在大学二年级。也是最后一次。


关于的你结局,我只是听说。妈妈的一个电话告诉我,狗死了,就在昨天的夜晚。我问她为什么……

6、

如同在那个雨夜的夜晚一样,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找到的,两小时的路程。下着大雨,你仍一路坚持。这种故事,我告诉别人,他们也不会相信,所以我只能写在自己的故事里。

大概因为你不是什么名狗,所有你的故事注定不能够那么神奇。因为那些感人的、有名的故事,只存在于电影里,那些著名的某某里。不过,你也别抱怨,因为人也一样。如果是作为一介平民,同样没有谁关心你正义的故事,没有人关心你壮烈的生死。它们说这叫社会,这叫现实。


同样,又是一个夜晚,妈妈说,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满屋子奔跑,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乱叫,不知道你为什么最后要选择躺在妈妈的脚边睡觉,且不再醒来。

7、

关于你的故事我只能写在这里,拙略的文笔经不起关于和你的回忆。他们说不就死了一条狗么,至于这样无病呻吟吗。

我没有回应,也只能笑笑而已。


无名黑夜,你不分对错选择颠沛流离;灯红酒绿,我早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回忆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