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你的电影票,但别打扰我睡觉

和朋友无意间谈到电影这个刺激的话题,也情不自禁的有一些自己的(吐)见(槽)解。

每到某个佳节,各种片子也争相上映。不管是圈钱的的还是走心的,当我们走出电影院的那一刻,就已经有了分辨。

对于电影这种东西,有人说这只是一个过场,重点在于看完电影之后去哪。当然,我们不会在这里很明显的表示我同意这个观点。

不过,世道总是有规矩在,也就意味着,有规矩之外,也有规矩之中。即,有好,亦有坏。

尽管有这么一个好坏之称在这里,不管关于它的标准才是观众们所爱争论的东西。外国大片就是NB啊,只要看着中文字幕,就有种分分钟就狂虐英语四六专七八级的感觉。

国产的就是脑残粉,恩恩爱爱从头到尾完全不叽到在干啥,滚出电影院看票的时候,才想起来原来我看的是这部电影啊。

文艺的青年会在看电影之前去豆瓣瞧瞧,评分太低的就配不上“文艺”这近几笔磨痕的。所以呢,既然大家都说不好,管它看没看过,完全都不用见过大脑的流水线,直接就鉴定为不合格,反正事不关己。

如果在电影院看了,那就更得要提升一下B格了。有事没事去微博逛一逛,去瞧一瞧最近被什么片子刷屏了,不赶紧去脑补一下,就会和这个时代的主流产生一点点的间隔,那感觉就和上厕所没手机,玩手机没wifi一样的,分分钟都妙不可言。

显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什么,因为最近上映的电影我都没看过,想贡献票房,却因为天时地利人和总是不能齐全,所以就放弃。当然还可以简洁一点,就是没女朋友陪去。

在这个时代下,信息是那么的流畅,很多的东西已经不需要特地去了解啦,每天刷刷微博朋友圈,电影没看但已经能从头评到尾了。

其实我要说的不是这些,什么卖IP的、粉丝的、颜值的等等,都会被朋友圈的下一波头条热点刷下去。除了少部分东西,就好像《大圣归来》一样,不需要刷屏的宣传,我们都懂。

电影这东西有屏幕上的光鲜,也有背后的辛酸。就好比《我是路人甲》里面说的,在横店,那些都是生存下的辛酸。记得有一句台词大概说,横店是门槛最低的地方,只要人在这里就有机会。

电影这东西说高大上也可以,说有钱就可以做也不为过。总之,见仁见智,更何况大多时候看电影仅仅是铺垫。

电影的产量不断增多,其产业价值也在持续增加。不管是写书的,唱歌的,主持的,演戏的等等都可以做电影,好与坏我不敢评判,但作为观众的我们都有自己的一套电影质量评分系统,不做人云亦云观影者,是一个基本前提。

不管是热门IP,还是经典翻续,就像大家吐槽的那样:只求别毁原著。不过,对于那些动不动就说不看好中国电影的键盘侠,我只想说:先去电影院看几场电影再说话。

我也不知道,我说了些什么,也许是吐槽吧!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