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尽爱情千帆,自有观念不凡

        前不久和朋友谈起了许久未曾涉及的爱情观,这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。就像世界观一样,《后会无期》中说“我连世界都没观过,哪来的世界观”。说爱情观,大概就是这样。没有过真真切切的爱情,即便是在青春无限美好的年纪,爱情观也就像黑板上的数学题,经常听见他们说,自己却从未懂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如同我没说,她更不会知道一样。再后来,她有了自己的幸福,学业让我们分隔两地。那时候我们还是朋友,时间退隐之后,渐渐的没有了联系,多么简单的故事。我曾告诉自己,每一个和自己有过联系的人,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联系,我就会写一些东西来纪念一下。是习惯,也是记忆。关于爱情也一样。我说这些并没有什么意义,因为我只是想拖出爱情观这个词。有一句话叫你不懂就别胡说,不管在任何事情上都一样。爱情观是什么,对于一个没好好谈过恋爱的人而言,只有对爱情的想象,别说爱情观。对于有过诸多经验的人而言,爱情观大概也就说说而已。就像高数书上的公式,老师说他可以把一个公式解开后画满黑板,我只能举起五个手指说:”这是什么鬼“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没有产生交集之前,一切都是合适的。想要去抓住的东西,充满了魔力。你告诉自己所有的兴趣、性格、爱好不管什么你都可以包容。这就是传说中爱情的神奇之处。歌词这么说,可以放弃整个世界,只为得到你。然而,这些都只是说说而已。在一次辩论”真爱是否一定天长地久“的辩论会上,我们双方就真爱给出了争执。他们说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受客观世界影响的,包括爱情,所以,天长地久的真爱是不存在的。童话里说公主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啦,然后就完结了。几乎所有的爱情故事,最好就是以男女主角的在一起而结束。爱情的轰轰烈烈并不能经起时间的磨砺,他们说平平淡淡才是真。如果在写下去,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啦。没有人愿意看这些,因为我们都有。所以,我们喜欢看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,我们过的都是生活。所以,至古以来,我们就有门当户对的说法。毕竟,爱情也是受客观世界的各种因素影响的。所以,金钱很重要,有能好好的生活的资本很重要。这些是爱情的基础,更是一个有趣的爱情的重要保障。那么要生存资本怎么办呢?当然是去赚取。所以,两个人需要有一定的能力去维持他们的生活。不过就男女的天性来说,在赚取生存资本这件事上说势均力敌是不公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站在生活的角度来说,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诗和远方,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资本用自己的爱情观去寻找爱情。或许,有人会说没有钱就去赚取,励志可以,但别太离谱。我们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寻找所谓的爱情和远方,因为我们的生活并不是只有我们自己。所以,到了年纪,谈爱情,先谈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用现实谈爱情不够青春,那么我来说一点有趣的东西。在爱情中,如果没有生活的压力,我们在爱情中都会关注彼此的性格、兴趣、习惯、爱好、等等因素。忘了还有容颜相貌这个。有人说不要因为寂寞去找一个陪你消磨时间的人,还有说我们从不将就。不管轰轰烈烈的爱情,一生中我们能有几次,也不管是积累经验谈还是浪费时间,至少在彼此相爱的时候,对方就是自己的全世界。没有浪费时间,更没有不值得的概念。如果结束后你说不知道说浪费时间,那说明你没有深爱过。如果结束后,你觉得是人生中美好的一次经历,那么你就能继续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青春懵懂的时候,我们谈爱情,谈的是什么?是外表的吸引、是特有的品质、是性格的谋合、是共同的兴趣,或者是彼此的孤寂。那时候,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那句歌词”不是因为寂寞才爱你“。就连老师也说这个时期的爱情是美好的,可以不谈车房存款的爱。过了这个季节,就不一样了,那时候不叫爱情,叫婚姻。经历不同,思想不同,对待的爱情的方式也不尽相同,有人在大量的实验中寻找爱情的真谛,有人在茫茫的人群中等待白马王子,有人用此生寂寞去祭奠曾经的爱情,也有人用花言巧语去修饰惨淡的爱情。 

        爱情会成长,爱情观也会成长。有时候爱情是轰轰烈烈的性格、兴趣等等,有时候爱情是柴米油盐的包容、将就等。所以我们会听到说反正都平平淡淡的过了,也就不再分离的幸福。却不曾听说反正都经历了轰轰烈烈的故事,就不再分离的幸福。所谓阅尽千帆,便自有不凡。什么容颜相貌、兴趣爱好、性格习惯等等终将会在时间中退隐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当时拿着手机我选择说出心声,或许我们会有更长的交集,至于最后的结局大概不会改变太多。如果当时能好好学习高数,说不定现在我也能写一黑板的公式,虽然并没有什么用。我以为没有什么所谓的爱情观,有的只是童话般的美好想象,毕竟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就已经足够美好啦。我想说的是,爱情观的最基本就是要有一个支点,让我们能够遇见爱情。就像塑造世界观,我首先要走出寝室去,拜拜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2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