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遇到一个只要工资高什么都愿意做的萌女子

 

(1)

在深圳的地铁站出口,我和小乔坐在一起吃刚买的水果。她问我,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像投资人一样有车有房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。

水果放在一个一次性的塑胶盒子里,我们把香蕉、西瓜、菠萝都先吃光了。我咽下口里的酸中带甜的苹果,回答说,我也很想能做到那样的境界,至于什么时候可能要很多很多年吧,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这件事坚持下去。

那是我和小乔第二次去深圳,在肯德基里面为公司注册的事情忙了到电脑没电。在肯德基店里面没有找到可充电的地方,我们又去了肯德基旁边的星巴克。里面满满的全是人与电脑,还有空位和插座。

星巴克的店里面弥漫着咖啡的香气,那是我第一次进入星巴克,以前只听说这是一个还算高级的地方,连杯子都值得晒到朋友圈。我和小乔进入店里面,问她要不要点东西,她说先把注册的事情搞定吧。我们找到了一个空位,把电脑插上电源开始了忙碌的公司资料编辑。途中店员没有问我们要不要咖啡,我们也没有去点。

所以,我们第一次进入星巴克,竟然没有点东西喝。

从星巴克出来的时候深圳的天空已经黑了,但街头的高楼大厦自带的LED灯,和窗户里面加班工作者的光环,足以把天空照亮。那是去到地铁站的途中,小乔看着这些灯火通明的大厦,问我里面是不是全是加班的人。

那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。

我说肯定是啊,不然这么晚哪个公司下班不关灯的。小乔开玩笑的说,自己以后不想那么加班怕自己会早早的过劳死掉。我接过话,你现在要担心的不是以后会不会加班,而是毕业以后有没有班可以加,要是找不到工作不就惨了。

“好好努力怎么会找不到工作呢,在找到工作之前我们去买点水果祭奠一下自己的五脏君吧!”


(2)

小乔是我在一家公司实习的时候认识的。虽然我们是同校的孩子,但专业不同想要遇到还是需要概率的。那时候我们分别在电台部门和文案部门,因为工作上的问题会经常有联系与合作,后来我们从实习公司结束,也成了最好的朋友。

我们有着许多共同的地方,都喜欢看书,喜欢写点文章,虽然都文笔不怎样,但谜一般的热情却那么势不可挡。实习的时候,我需要为公司的公众号写文案,而她需要为写电台稿,有时候会相互请教一下,最后发现彼此文笔的厉害程度都很渣。

另外一些共同点,就是对未知的好奇,喜欢做一些有趣的事。这些说起来也很假大空,只有感情才是真的。她自诩是阳光文艺萌妹子,而我也貌似像一个文艺青年。而关于文艺这个词,投资人还问过我这个词是褒义还是贬义。

或许,是有趣的人总将会相遇吧。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之后,小乔问我有没有想过自己创业,我说这个当然有啊,并好奇的问到,你有什么好项目创意和能联系的投资人吗?就这样的无意问候,小乔和我一拍即合的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创业之旅。

小乔联系了认识的一个老板,我们叫他投资人。听了小乔的项目之后表示可以支持我们,要求就是要见一下我们的核心成员并带上计划书。实习结束之后的那个月是考试月,我们先预约了投资人在深圳的时间,又协调了我们自己的时间。顶着考试的压力,在课室里写计划书写到门禁的时间点,白天思考交流,晚上一起把创意变成文稿,连续了好多天。

带着打印好的计划书去深圳那天,是我第一次去深圳。接近七个小时车程,我们坐了一个晚上的城际大巴。小乔明显比我见过大世面,那一次她是创业之旅的导游,带着我地铁快吧出租车的到处周转,找投资人见面。

她说自己是一个热爱的阳光的么萌妹子,但办事认真起来明显是一个积极的工作狂。做事认真有责任心,情商还特别高。

这是实习时公司BOOS说的,在后来的经历中我也见识到了。


(3)

虽说在深圳注册公司已经完全在网上操作了,但还是免不了有些事情需要去深圳办理。那段时间,恰好我有几门课要赶着考试,那么往返深圳的重任就被小乔包下了。

一个自称萌的女孩子,早起坐几个小时的车到深圳,兜兜转转办完事情,晚上11点又从深圳坐回学校,还需要等到第二天早上才能到学校。回校赶紧洗漱补觉,晚上接着复习最近的考试。

小乔对待事物的积极、专注程度很高,她能分得清生活工作与学习娱乐。于小乔而言,认定了目标就没有路途艰难险阻这一说法,只有这个问题还没解决的思考。

那时候我问她:“你很想创业吗?”

她回答说:“也没有那么高的热情,就是想做点有趣的事。”

似乎她对事物的最高评价就是“有趣”一样,不管是学习看书还是生活休闲,她总是做着一些别人看来好像没有意义的事情。就看书来说,小乔和我说过自己没事的是喜欢看书,但身边的同学,一些理工糙汉子总是和她说看这些无聊文学书有什么用。

小乔喜欢跑步,她常常在室友追剧的时候去环校跑;她喜欢听歌,总是喜欢去找到歌曲背后的故事,说这样听歌更有感触;她喜欢读书,除了认真的阅读还喜欢参加一些读书活动打卡读书写书评。

想到就去做这一点在小乔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,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就开始写创业计划书,要注册公司就不管凌晨还深夜,往返于学校和深圳。

最让我惊讶的是,喜欢写文的她,担心自己不能每天坚持写一篇。居然和我来了一个对赌协议,说我和她要每天写一篇文章,并发给对方看然后提出各自的看法,如果谁没有完成,就主动上交十块钱充当创业基金。

这个协议很有趣,小乔一直都在坚持,当然我也是。

记得那次在深圳地铁出口吃水果的时候,尽管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,小乔依然在用手机构思着当天要完成的文章。


(4)

创业的路途当然是充满坎坷,一波三折都算作是顺利。

我要说的不是创业路途中的经历与收获,而是能遇见小乔这个朋友已经是最大的幸运了。

快要大四毕业了,我问小乔:

“以后想要做什么工作?”

“只要工资高什么工作其实都无所谓了。”看着我邪恶的笑容,她又补偿道:“当然违法乱纪、破坏道德丢节操贞操的事不做。”

“那你去开一个水果店吧,就像我们那次在深圳大晚上在地铁门口吃的那种,还是不错的,你可以先把好吃的香蕉、西瓜、菠萝先吃完。”

有志向的人做事总能成功,有趣的灵魂也总会相遇。

有时候,我们一群人聚到一起,并非一定要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个世界。而只是喜欢那种与自己同一个频道的人,一起做大家都喜欢的事的那种感觉,那种认真。

-

愿正在阅读的你,遇到懂得自己人并始终在珍惜。


End.

 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