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,大家好像都很忙

 

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窗口前,排在我前面的一个年轻人,是一个大学生。他显得十分的焦急,表情和脚步的变动验证了这一点。


很多次他的行李箱都碰到了我,他总是时不时的伸长脖子向前面看去,向四周看。过不了多久时间的间隔,就掏出手机来看看时间,好像火车马上就要出发了一样。


终于,在大厅里的电子钟显示到21点40时的时候,他走出了队伍。


把行李箱放到了队伍一旁的空地处,自己挤到了窗口的前面,隔着维持秩序的栏杆,试图把手伸到最长,以便把手中的学生证和身份证递给玻璃窗里面的工作人员。


但最终还是失败了,大概是因为手还不够长的原因。


他开始尝试求助前排的人帮忙。第一位是中年大叔。他和大叔说,


“叔叔你可以让我先取一下票吗?”


同时把身份证和学生证递向大叔,并补充道,“我的火车马上就要开车了”。


但大叔显然没有听他说了什么。而是急忙的把他的手推开,说“我自己也很忙啊”没有太多的解释,自己办理完购票就慢慢离去。


这位大学生显然没有放弃,大概是因为不敢放弃。毕竟,春运的火车票多难买。


下一位是上了岁数的阿姨,大学生又开始了刚才的步骤,“阿姨,能不能让我先取一下票,我的火车马上就要开车了"。


阿姨没等他递过身份证与学生证,就挤开了他的手,一句话没说,办理完就默默离开了。


此时,这个大学生又掏出了手机看了看时间,显得比之前更加焦急了。


他暂时放弃了前排寻求帮助,带着行李试图在大厅里找工作人员。可是,这大晚上的,刚刚还在这的指引购票的工作人员早已不见了。


他又焦急的回到了窗口的前边。此时排在第一的也是一名大学生,背着双肩书包。他又开始了刚才的对话,“同学你好,可以帮我取一下票吗,我的火车要发车了”。


排在第一的大学生并没有理会他的求助,而是回答说自己也很急,然后推开了焦急等待的那双手。排在第一的大学生,办完了自己的事情,又顺便帮在旁边的,没有排队的同学也取了票。然后就悠然的走了。


焦急等待的大学生仍然在焦急的等待,然而并没有人去理会他。


此时旁边的一个阿姨给他支招了,要不你去另一边吧。焦急的他没有更多的思考,就穿过队伍,绕到了另一边。那里的确是里窗口更近了些,但挡住了办完业务的出口。


所以,他又绕了回来。


此时,排在第一的是一个女生,看样子和他一般大。


“同学可以让我先取一下票吗?因为……”男生还没有说完,女生就看着手机,摇头说不行。


但男生还是把后面的话说了出来,试图能打动别人。然而,女孩一直看着手机,都没有理他。倒是排在女孩后面的另一个女孩搭上了话


“你急你就去排队啊。”


“我的火车要发车了,我很急等不了了”这个大学生用恳求的态度,焦急的说着。


女孩又提高了一个度的声音,说“那我也很急吖“。


男孩没有接话,那感觉就像自己亏欠了他人一样。


明显的,男孩的焦急程度已经到了最大。他附身穿过了维持队形的栏杆,把手伸到了窗口,但窗口的工作人员和她说,“不要急去排队”。


男孩再一次解释了自己的火车要发车了,工作人员才给他办理取票。


男孩拿到票之后,神情稍微的有点放松。并一个劲的向前面两位女孩和排在后面的人说对不起,说抱歉,说打扰了。连续而急促的说了几遍后,就匆匆忙忙地带上行李箱离去,连掉在地上的一包薯片都没回头来捡。


其实这是一件其小无比的事。只要第一位大叔帮忙递一下,也就十几秒钟的事情,可是硬生生的让这个大学生焦急了很久。


或许是大家都真的很赶自己的事情,也或许是大家觉得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。都说举手之劳何足挂齿,或许它的意思就是,这种小事我根本就不想和你说,也不想听你说。


其实,男孩也没有真正的做到理智。她完全可以及时地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,最最重要的是,火车临近开车的旅客可以优先换取票,这是规定。所以,他真的完全没有必要为这件事感到理亏,而忍受那么多的嘲笑。


大概是太过焦急,并没有想那么多的问题。但他的礼貌和态度,还是给这个世界留下了好的印象。至少给我留下来一个好的印象。


不过,或许他还是太过自信,这个世界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通情达理。


愿他还能赶上自己的火车,也愿那些很忙的人都可以忙完自己的事情。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3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