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途中的戏里戏外

从终点到起点,从起点到终点,旅途中的风景似时光倒流,如电影倒帧,画面依旧,但已不是那个时间,或许还是那个人。

已经很久没有在旅途中记录东西了,记得上一次边游边写,是在高三的时候。转眼间已经大三的人,又一次见证了那句“你说毕业遥遥无期,转眼却各奔东西。”,时间的威力已经见识过太多次,反而变得不那么在意。

自己热爱看书,也热爱与写东西。看没有特定的类别,只有两个条件,兴趣与心情。写写东西,看看书,怀揣着羞涩的钱包出去看看世界,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文艺青年。其实这个称呼是缩写,全名是:你一个穷逼,没事不好好读书,努力打工,一天还想着学人家玩旅游,玩文艺,别做梦了好吗?青年。

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虽然我很久以前也有这样的想法,但从未实行过。他们说高考时人生的转折点,于是我们花了几年青春去迎接,其实转折挺过了也是然并卵。

人生的转折点很多,并不是都那么轰轰烈烈,有时候也就是自己内心的一点点坚持,一点点希望,一个小小的决定。那些生活中的繁琐小事,是不是有已经成为你转折点了呢?高考的转折点仅仅是我们对于的转折,而自己是否真的有所成长,只有自己知道。

转折了许许多多次,也有可能会转回原点也不一定,所以说转折,并不一定全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也有可能是,柳并不暗,只是自己遮住了双眼。

我曾喜欢记录旅途中的点滴,后来因为一大群朋友要一起嗨森,发现完全没有时间坚持下去。后来干脆以路途中应该享受的名义,扔下了笔记本与笔。发现不带笔与纸上路,好像轻松了许多。其实,不坚持的理由很多,这些仅仅是其中一点而已,一念之间就可以前功尽弃。但是找一个坚持的理由,我花了一年半。

每次出去玩,想带着笔与纸出去记录自己的见闻,但发现它们要不你让我随时随地的记录。于是我换成了手机,手机不仅可以随时随地的记,还能声图文三者一起,但事实是,除了拍照,再没有其它留下。后来想着回到家再细细思考路途的记忆,再写也不迟。但有时候一瞬间的灵感与思考是不等我回家的。

这就是我放弃记录的过程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