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20岁左右的我们,重点不在于脱单而是脱贫

说20岁左右的我们,重点不在于脱单而是脱贫

文/Single_K

总有那么一个年纪,是我们最意气风发的时候,也是我们最为迷茫的时候。那个年龄,是美到妙不可言的,同时又充满牵绊的。我们所有能做的东西,都是为了在这个年龄的迷茫与勇气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,以保证摇摇欲坠的梦想不会重重的摔下。

小A是一个公司里的新人,从一个不入流的二本大学毕业,冲破拥挤的人群,跌跌撞撞的进入了这个不怎样,却让她感到安稳的公司。从大学毕业到现在,一路看来都好像没有什么遗憾,但生活从来都不是我们自己能掌控的。

毕竟,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复杂的世界。

偶然一次看见她的空间更新了一条说说,内容是父母又开始催她找对象了,从她的配图中显然能看出她是不愿意的,但她是无奈的。我们说这样的情况,在生活中又何止是小A一个人遇到。顺理成章地,她开始不知所措了。父母的观念她很清楚,七大姑八大姨的说辞我们都见识过,这就是生活。小A是一个非常有孝心的孩子,从小到大都没有想过去违背父母的意愿。所以,她的大学,她专业和她的工作都是在父母的意料之中。

菜鸟小A在QQ上和我聊过,她说自己现在才22岁,结婚成家在她的人生安排中,还有很长一段时间。她决心要和父母说清楚,不想再把自己的生活关在这样的枷锁中。至那一次聊过之后,我们再一次见到小A是在广州。她从自己的老家那边辞职,来到广州这个远离父母的城市追求生活。工资依然不高,在上一个公司是新人,在这一个公司依然是新人,但至少我看见她是幸福的。像她这样的半路出家冲到广告公司工作的菜鸟,在广告公司并不少见,小A拼的就是这个二十几岁的热情与勇气。

理想是理想,梦想是梦想。但现实是,新人向来都是劳苦但工资不高的。像小A这样抱着梦想与激情就上来的新人,更是非常辛苦的。房租水电费、各种生活消费,都给了初出茅庐的小A一个措手不及。当下孤寂深夜中流下的汗与泪,或许是以后庆功宴上推杯换盏洒落的水与酒。

幸运的是,尽管辛苦,但小A对父母从来都是说“我很好,你们放心吧”。放下电话小A也会感觉到生活的压力,零食不敢再乱吃,水电也不会再乱用,省吃俭用的生活让她瞬间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,让她被迫让自己急切成长起来。

上一次在广州咖啡馆见面的时候,小A一边划拉着说中的手机,一边和我聊天。我们已经很熟了,也就没有去理会礼貌的问题。没等我问她,她就主动把手机伸了给我。她说那是公司交给的第一个客户,看得出她的激动,在广告行业来说,能负责一个案子就是对能力的肯定。为了能够给这个软件做出好的广告,她自己也是疯狂的去查阅了这方面的资料,就像大学时自己搜集经典广告一样。

喝咖啡之前本想和她谈生活谈感情的,结果变成了她的广告业务汇报。但我也没有早早的打断她,毕竟越来越靠近自己的梦想,谁又能不激动呢?在我们走出咖啡馆的时候,我问她你现在你父母还催你找男朋友吗?她说了一句,20岁左右的我们,重点不在于脱单而是脱贫。

大学里小A学的专业和广告关系不大,但因为种种机缘巧合她对广告创意这个东西变得非常着迷。人一旦有了梦想真的是很可怕的,她痴迷的去搜集全球的经典广告文案,去图书馆翻阅广告创意。小A用她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,二十岁左右的我们正是意气风发充满勇气的时候,真的不应该选择安逸,有梦想就要去追寻。这里省略一万字鸡汤……

特别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,反正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,为何不为梦想闯一闯呢?二十岁这么好的年龄,现在选择将就着过,以后也只能是过的将就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