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朋友出轨了,要不要原谅?


_

“小颜,我男朋友出轨了。”她说这话的时候,努力假装平静。

“怎么发现的?”我问。

“他刚打完的电话,竟然没有通话记录。”

“你以前很少翻他手机吧?”

对,在一起2年多,他对我很好,我完全没往那方面想。今天在餐厅吃饭,他接电话的时候神情有些不对,问他是谁,他说是一个朋友。

如果是以前,他会大大方方说出就是某某某,还会主动描述打电话找他干什么。可这次,我就知道,这事儿不对了。回去偷偷一翻,通话记录删了。”


“所以你进一步证实了?”

“嗯,”她用尽力气发出声音,接着说。

“微信里一个女孩跟他说,你一定要对她好啊,从来没见她对一个人这么好过呢,我男票说放心吧,我会照顾好她的。那女人的闺蜜都跟我男票熟成这样了。”

“你是来问我要对策的?”

“不不不,不是,“她急忙回答我。有接着解释,

”我就是特别后悔自己翻了他的手机,我要是没翻,生活依然很美好,我本来想跟他过一辈子的。”她说这话的时候,终于憋不住哭了出来。

平时当听到别人爆出渣男出轨的时候,自己都会信誓旦旦说要是自己绝对会一脚踹了这种男人。可是,只有当伤口在自己身上的时候,你才知道有多痛,才知道分开是种多难的决定,特别是你还爱着他,他又对你极尽温柔的时候。

说一句“若一剑在手,必定斩尽天下负心汉”非常简单。

但做一个说离就离的决定,对一个平凡女生来说,思虑如云压顶。

这个事的女主,是我的一个朋友。最后,她把手机偷偷放了回去,像一个没事儿人一样继续过着日子,继续守着自己的幸福。很多人可能觉得这个绝对很懦弱,但那些感情,终究没有人替她经历过。

事儿不在自己身上,谁不是手起刀落。事儿真的搁在自己身上,谁又能隔岸观火。很多女人,把爱情、婚姻看成是自己一生的稳定。所以,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不说。

从此,歌不尽乱世烽火,说不出如斯寂寞。

(2)

邻居家的一位小姐姐和相恋7年的男朋友分手了,本来,他们决定一毕业就结婚,也见过彼此的家长了。可最终,这段恋情还是以男方的出轨告终。

起因是这样的,在和小姐姐聊天的时候,男生突然用了一个之前从未用过的表情,就是小人吐舌头的那种表情。这一下子就引起了小姐姐的怀疑,因为聊天习惯是会互相影响的,他们之间他从来不用这个表情,他不会平白无故就喜欢上了用新表情。

所以,小姐姐就继续搜索证据,然后在他手机里搜索了‘晚安’‘亲爱的’这几个关键词,于是调出来了他跟好几个女人的聊天记录,其中一条还叮嘱对方吃毓婷。

但是说来也奇怪,他无疑是喜欢小姐姐的,每天都会找她,给她各种小惊喜,亲手炖汤给小姐姐喝说要把她养成小胖猪,在一起总会抱着她,各种恩爱。

“那你觉得他为什么出轨?”我好奇地问小姐姐。

“精虫上脑,好奇呗。”她语气带着点不屑。

“你早就发现了对吧?”

嗯,证据就在那里。但我每次都本能的避开不看,我知道我爱他,就不该去冒这个险,但还是没忍住,最后发现了却又突然释怀了。


知道真相总比自己总是不停在猜忌好。尽管我还爱着他,但每次他一碰我想起他那些事就觉得恶心,最后还是选择分开了。

像这样的情况,分开与遇见都不是一件坏事。早点遇到渣男,受到伤害后分手,远比跟他们结婚要好上千倍万倍,还可以吸取教训远离渣男。

(3)

其实,很多男人,在现实生活中看上去温暖又顾家,却暗暗背负着很多毁三观的秘密。童话里相爱便是一生美好,现实中有几个男人没有套路?

我记得之前看过一部影片,老鸨的一句话让我终生难忘,镜头里她笑着说,哪个在我们这花天酒地的客人,在家里不是一个爱老婆疼孩子的好男人?听得我头皮发麻。

那时候我以为相爱会一生,婚姻很神圣。但真相却是充满了各种变数与万万没想到。

在这里,我只想告诫那些自以为能出轨打猎不被发现的男人,她原谅你,不代表她瞎,而是她还在饱含希望地想跟你好好处下去。其实,出轨这件事,她一直都知道答案,只是在等待那一声枪响。

而女同胞们,如果是你男朋友出轨了,别着急四处问要不要选择原谅,你先问问自己能不能继续跟他过。

如果,你选择原谅,那就不计前嫌好好过,别整天七上八下纠结揣度给自己找别扭。如果,你选择分开,那就干净利落。既然人渣喜欢遍地风流,那你完全可以交给别人去拯救。

(4)

女生在找男朋友的时候,一定要用心去体会。

你可以选择一见钟情,也可以选择日久生情,但最好都要先看清楚对方的人品。没有真心的相处,再多的甜言蜜语都会变成以后流泪的催化剂。

在这个心花怒放的年纪下,男生从来都是不缺少浮夸的表演和爆表的颜值,而女生又从来都是爱情中最容易受伤的那一方。

如果,不能在繁华丛中辨识出渣男的身份。或许,你还可以选择保持优质的单身。那个属于你的好男人,注定会腾云驾雾到你身边。

当然,爱情有时候也需要冒险,总是固步自封,真情假爱大概都进不了你的身边。只不过,我们可以去试错,但一定要记得自己的底线,毕竟试错也是有成本的。

有人说,人在江湖漂谁没有遇见过几个渣男,爱上过几个人渣,但这仅仅是安慰的话语,它并不值得我们炫耀。遇到渣男这种伤心伤身的事,我希望我们都不要遇到。

(5)

最后,祝各位光芒万丈的好姑娘都能绕过渣男,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。

愿无岁月可回首,且与情深共白头。

end.

来自微信公众号:旁边有个王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