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瓜,以后别再叫我师兄了

-

大学二年级开学不久,小琪向师兄报告自己的假期学习成果。

“师兄,我什么时候可以把纸质版的表格交给你?”

“傻瓜,别再叫我师兄了!”

正在处理成功文档的小琪收到这条微信,心中不知道惊奇了多少的波澜。从高中二年级到大学二年级,对小琪而言,或许是爱情需要付出与等待,或许是付出与等待迎来了主动的爱情。

(1)

在高二的时候,小琪第一次知道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。

在文学社做编辑的高三学长成了小琪暗恋的对象。高中一年级那年,小琪一个劲的要冲进文学社成为其中的一员,那时候还只是单纯的喜欢文学。

负责培养和挑选她们那届文学社新生的刚好是成一学长,那时候小琪还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上这个人,只是很羡慕他的文采和做到文学社编辑能力。看着眼前这个在讲台上给他们讲解文学社的学长,小琪在心中暗暗发誓,以后一定要做到学长的这个位置。

小琪在学科考试中上进心显得不足,但在对文学和写作这件事上却是火力全开。对社团的事物全是尽心尽力,那种积极的心态和行动成功的引起了学长成一的注意。后来,小琪变成了组长,负责着文学社新生小组的各种事务。

小琪以为自己已经可以毫无意外的留在社团了,但毕竟还有负责老师的那一关要过。老师给出了一个公平的标准:试文笔,看文章。

那段时间小琪才开始着急,才知道不是自己主动就能一定得到加入的资格。就像之后的爱情一样,不是自己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一样。

她开始整理自己以前写的文章,又找学长成一要了大量的杂志文章,近乎废寝忘食的研究和试写。那段时间,几乎每天都能找成一学长,在阳光打进教室的午后,在一起约定吃饭的食堂。

在高中的时候,只要是两个人每天都在一起,就会被认为是在谈恋爱。所以,这种似真非假的留言,总能对那个年轻的两个人起到促进作用。放在小琪这边也不例外,和学长成一的流言,还是率先在文学社这边发扬光大。

其实,他们两个都明白,彼此真的只是简单的朋友关系。至少成一是这样的认为,小琪可能只是还没有意识到而已。

(2)

小琪高二学期的时候。成一已经要开始备战高考,也从文学社的工作中全权退出。小琪也凭着实力文笔和一小点的学长关照,顺利的接替了成一的位置。

可是,于小琪而言,扑面而来的除了完成自己昔日小目标的喜悦外,更多的是一种失落感。有时候,爱情不一定是爱情本身,它可能仅仅是某一件平常到可忽略不计的事情。当这件小事在某一天发生了某个变化的时候,而我们有为此感到失落,就像它会大到影响我们的生活。

此时,我们才会把这件事以往的全部,和他,称为爱情。就像那句早安一样,那个人每天都说,于我们而言太过平常,可是某一天早上起床,发现信息不再。我们才意识到,原以为的稀松平常,未曾想他却是爱情。

小琪在社团一连几个星期没见到过成一,可是除了在这的见面,她实在也是找不到其它见面的理由和地方。在食堂的见面也是匆匆而过的招呼,小琪知道高考,所以知道他此后会无比的繁忙。

事实上,在成一的退任演讲之后,小琪就再也没真正的和他谈过。她只知道成一要考的大学在那个发达的省城。而这,也成为了小琪那之后的奋斗目标,就像那小小的爱情,小琪也坚持了好多年。

这时候,小琪已经尝到了爱情的味道。她开始把爱情的力量用在对文学社的认真里,也开始可以得关注和收集成一之前留下的文章和痕迹。只是每次在把成一的文字读完之后,小琪都会想自己到底为什么喜欢他。明明就不在一个年纪,而且一起的经历也就一个月左右时间而已。

可是,每次都被自己的感觉打败。这大概也是初恋的威力所在。

(3)

小琪高三的时候也顺理成章的退任了,彼时她的目标还没有变,就是那个成一学长在的学校。其实,小琪的成绩不怎么好,可是她还是想和成一再同一个学校,她要告诉成一:

“你曾经影响过一个人的青春”

动力可以来自生活的各个方面,不一定限于理想和未来。

大一的时候,小琪在打听了大多数社团部门之后,终于用一句“好巧”换来了和诚意学长的自然地相遇。令她高兴的是,成一还记得自己,他们依旧可以作为学长学妹,而他已经可以带她进入一个新的社团。

只是,成一不知道,这巧合的背后有小琪多么大的努力。就像那句,哪有什么巧合,只不过一个人努力的结果。

风风火火的青春里,小琪以为自己很勇敢了,再一次见到成一学长一定可以顺其自然的表达自己的感情,可是见到的他的那一刻,小琪还是懦弱了。如同高中时一样,曾以为自己是那么的勇敢,可还是写了情书不敢交给他。

大学一年级的时间已经过去,可小琪还是没有把自己的青春秘密告诉成一。

(4)

直到那次收到了成一学长一条莫名其妙的信息,激起了心中的波澜:

“傻瓜,别再叫我师兄了!”

小琪怀着忐忑的心情,回了一句:

“为什么啊!”

特意加了一个害羞的表情在后面,心跳的速度也变得不受控制。

“因为,我要留级了我们以后就同级了。”

看到回复的小琪,心平静了,青春的梦与爱情都变得平淡。那个影响了自己青春的人,好像自己主动出了局。

 

为此,小琪的大学没有参加过任何社团,也不再轻易谈起那些影响自己青春的人事物。

 

你以为我说的是一个笑话?其实这才是大多数故事的结局。

-

原创公众号:旁边有个王.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旁边有个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